211

林佳龍競總發言人群亮相 盧秀燕總部設大里

【2018.10.0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群2日亮相,由兩位民進黨立委、四位民進黨議員、一位媒體人及兩位人權律師組成,包含張廖萬堅、何欣純、陳世凱、張雅旻、江肇國、謝志忠、林尚賢、李宣毅、聶瑞瑩。

擔任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的張廖萬堅指出,希望所有發言人群的對話,不是胡鬧、抹黑、扭曲,並就公共政策辯論,讓選民有高品質的選擇,而不是「泥巴戰」!

擔任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的何欣純表示,盧秀燕將競選總部設於大里,應是選戰策略考量,加上民進黨相當認真經營基層,並推動屯區建設,所以屯區居民都對綠色執政感到信賴,近年來大里區的選舉都是綠大於藍。

「我一直在這裡,盧秀燕卻是選舉才來這裡!」何欣純說,過去從沒看到盧秀燕走訪屯區,直到要選舉才出現,所以盧秀燕競選總部設於屯區,令人質疑是否瞭解地方生態?還是只因屯區人口多、空氣票多、中間選民多?且屯區是一個農業、手工具、傳統產業群聚的地方,盧秀燕屬於都會型立委,她呼籲盧秀燕應多走訪基層及瞭解在地需求,否則只將競選總部設於大里區,恐會無濟於事。

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又仁指出,盧秀燕是台中人,因為民進黨執政,致使台中市飽受空汙之苦,為了維護民眾的健康呼吸權,才決定挺身而出,並深入全市各行政區,傾聽民眾的心聲;因此,何欣純可能搞不清楚市長和區域立委的服務選區不同,還誤以為立委同樣應該全市走透透。

張又仁表示,盧秀燕長期強調原縣市區合併成為一家人的概念,大里區不僅是台中市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也是公司行號登記第二多的行政區,外來人口眾多,可謂是台中市的縮影,大里區又與原市區的東、南區相連,也和原縣區的太平、霧峰、烏日區相鄰,地理區位符合盧秀燕的「縣市縫合」、「一個大台中」市政理念,希望對手陣營放開心胸,大家一起來關懷及解決台中市的空汙問題。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