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柯文哲哽咽:蔡政府放他一人單獨對付中共

【2017.09.1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2日晚在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中,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大陸交流過程說,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處理,出事再攻擊他,一度哽咽說很傷心。

柯文哲表示,今年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攻擊,讓他非常傷心。

他說,無論雙城論壇或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都不是台北市政府可獨自扛起。以雙城論壇為例,結束後搭機回台,「飛機一落地,艙門還沒開,手機一打開,(通訊軟體)Line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

柯文哲一度哽咽、無法言語。他說,雙城論壇還是要辦,成敗都要自己扛,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至於兩岸關係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其餘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都是西元2015年時講過,且都有事先報給國安會,「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

世大運期間,柯文哲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長黃文濤見面。柯文哲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官員躲起來不願處理,只好北市府扛,給對方熱線,事先協商,避免雙方擦槍走火,「黃文濤哪是我要應付的,陸委會又不處理,放我自己弄就是這樣。」

柯文哲也透露與黃文濤協商內容,「我還跟他(黃文濤)說,不要搞到率隊回國就好,國旗要搖你就認了」,畢竟60個場館遍及5縣市、時間有12天,他無法保證,但很多衝突透過對話確實可避免。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