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桃園、香港機場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創雙贏

【2015.06.07/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為共創雙贏並打造更具優勢的競爭力,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香港機場管理局於5日簽署「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積極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實質交流及互訪。

備忘錄由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於香港機管局總部簽署,雙方啟動不同部門的合作對接,也針對以下議題交換意見並有所共識

1.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將於2023年完工,然目前運量已達飽和,雙方針對此一困境有諸多意見交流, 為桃園機場未來建設發展做好準備。

2. 鑒於香港領先全球貨運量,此次亦參訪全球第一大「超級貨運站」(Super Terminal One)倉儲規劃及設備並學習其經營理念, 積極推動雙方自貿港區產業間之各種合作機會。

3.  積極爭取參與國際組織,以提升機場與塔台間之密切合作,並推進亞洲區域性機場之合作模式。

4.  因應即將開放的陸客來台中轉所帶來的挑戰與商機,汲取香港機場在商業策略、旅客服務、中轉設施規劃的先進經驗。

5. 關於行李處理系統,桃園機場將仿傚香港機場策略,儘速建立備援系統;另也積極交流航廈維護know-how,為旅客打造更優質的航廈環境。

鑒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多項重大工程即將展開,機場公司也特別拜訪香港廉政公署(ICAC)學習及經驗交流,為重大工程建立有效之防貪機制。此次與香港機場管理局簽署「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將有助強化桃園機場自身的競爭優勢,讓桃園機場能夠與世界一流的標竿機場並駕齊驅。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