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桃園挑戰高雄 鄭文燦取經陳菊

【2014.12.12/桃園訊】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12月12日赴高雄市政府,向市長陳菊請益城市治理經驗。鄭文燦表示,桃園與高雄有許多相似之處,一個是空,一個是海,都是進入台灣的第一站,工業產值分別為台灣前兩名,兩座城市有許多經驗可以對話。高雄市長陳菊則稱讚鄭文燦英雄出少年,市政團隊在鄭文燦的領導下,桃園將會變成六都中,高雄重要的「競爭者」。

鄭文燦表示,高雄城市在陳菊市長主政下,積極推動空間改造計畫,致力將高雄多樣化的產業,和城市發展相互融合,讓產業和城市共同成長,這樣的經驗值得桃園借鏡。鄭文燦說,桃園的城市規劃也需要轉型,讓桃園不只是工業大縣,也能成為一座市民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城市。

鄭文燦說,高雄市政府的1999 服務在全台灣名列前茅,令人印象深刻,讓城市生活便捷化、智慧化,提昇市民便利性。此外,桃園機場捷運預計於明年底通車,代表桃園正式進入捷運時代,高雄的捷運經驗比桃園早,高雄整合公車、捷運系統的經驗非常寶貴,值得桃園參考。

鄭文燦表示,高雄市在民進黨執政後,不只讓台灣社會看見高雄,更看見高雄的進步,而現在的高雄在陳菊的帶領下,更是全台進步的表率。鄭文燦說,城市之間不只是競爭,還要互相觀摩與學習,他特別到高雄市政府向陳菊請益,希望兩個市府團隊相互交流。

至於是否考慮向高雄市府團隊借將,鄭文燦說,會談中曾向陳菊表達這個想法。陳菊表示,高市府有很多非常優秀的人才,也因為市府團隊的努力,讓政府的施政得到市民認同,這些人才如果到其他縣市服務,是高雄經驗的擴充,他贊同高雄的人才到各地服務,發揮自己的潛能。

對於上任後的兩岸交流,鄭文燦表示,桃園有山、有海,有各種不同族群的文化資產,有高科技產業的特色,也有許多宗教及文化的美好之處,值得中國觀光客來參觀,未來市府會大力推動觀光,讓世界看見桃園,看見台灣。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