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每天用站取代坐2小時 身體更健康

【2015.07.31/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中央社引述外電報導指出,要變得更健康其實沒想像中的難,根據一項研究顯示,只要簡單的少坐多站。這些研究被發表於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內容表示,簡單的用站來取代坐,血液中的糖分、脂肪與膽固醇的含量都會顯著減少。

此項發現指出,用不著多麼拚命像是跑馬拉松,只要些微改變久坐的生活習慣,健康就能大大加分。這是針對澳洲近800名男女的研究調查,少坐與更健康有相當顯著的關連。研究指出,每天用站立取代坐著2小時,空腹血糖值可平均減少近2%,三酸甘油酯(血液中的脂肪)也平均降低11%。而且,與體內「好的」膽固醇含量增加也有正相關。

若把這兩小時用來從事實際上的運動如「步行」,結果更好,不但體脂肪與血糖值會減少,身體質量指數(BMI)平均還可降低11%,腰圍平均能減少7.5公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