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民進黨祭黨紀 不配合運作喪失委員會選擇權

【2018.02.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五會期民進黨團嚴格要求對未配合黨團運作的立委,喪失選擇參與委員會之類權利,遭黨團祭旗的立委皆表示,坦然接受面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首次嚴格地以「未配合黨團運作」,要求立法委員林淑芬、劉建國、管碧玲、江永昌等人沒有選擇委員會之資格,到那個委員會由黨團安排決定,而遭祭旗的立委皆表示,坦然面對接,劉建國表示,對得起天地、人民與良心,面對黨團決議「接受、面對再加強監督力道」。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依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組織規程與強制動員辦法,黨團成員重大法案未出席院會、委員會與黨團會議達兩次,就喪失選擇委員會的權利,第四會期林淑芬在勞基法、醫療法、公投法出現3次狀況,劉建國則在勞基法、藥事法也出狀況,因此26日上午已打電話告知兩人無法在立法院本會期選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由於第五會期2月27日開議,目前立法院各政黨的黨團正著手安排黨籍立委參與各委員會,凡立法院的區域與全國不分區立委等113位於可從8個常設委員會中重新選擇欲參加的委員會,確定委員會議後要等到第七會期再變更重選擇欲參加的委員會。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