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民進黨黨務主管 立委劉櫂豪、林靜儀入列

民進黨黨務主管大換血,立委劉櫂豪將接任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立委林靜儀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

自由時報報導,林靜儀從2011年開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過程一波三折,她卻越挫越勇。2015年因持台灣護照,硬生生被主辦單位擋在門外,2018年則順利換證進入官方會議旁聽。林靜儀說,今年她要看能不能換證進入主論壇,至於周邊論壇部分,她已受邀擔任兩場座談講者。

林靜儀去年曾以「台灣」名義參與歐洲永續發展聯盟年會 (Europea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Network,ESDN),是少數能以台灣名義在國際場合突圍的案例。

林靜儀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這次回鍋黨中央,她坦言,自己在國際事務上的努力有被主席看見,很意外也很開心。

目前人在國外的劉櫂豪電話受訪時說,卓主席希望立院法案和黨部政策會能夠連結,他會努力擔任立院和黨部間的橋樑。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