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澳門旅遊局推觀光 打造主題性產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22日於台北舉辦春酒暨旅遊交易會,共有23家澳門旅遊業者來台灣參加活動,與台灣業界及媒體進行交流,以期擴大台灣客源及吸引不同客群前往澳門觀光旅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公關顧問梁吳蓓琳首席顧問表示,台灣一直是澳門第三大客源市場。根據澳門統計暨普查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入境澳門的台灣旅客為1060968人次,相較2017年微幅增長0.1%;過夜旅客有526164人次,相較2017年減少了2.6%。但重遊澳門兩次以上的台灣旅客卻是增加的,表示澳門對於台灣消費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會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訪。

而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讓澳門往返珠三角其他城市的交通有更多元的選擇,業者在規劃產品時也能更彈性的運用澳門和香港的運能,將會開發更多元的一程多站主題旅遊產品〈如銀髮族群、女性與親子兩大族群〉,針對不同節慶、族群量身打造各式主題之旅,帶動台灣旅客前往澳門旅遊。

為了推廣澳門觀光旅遊,澳門旅遊局除了持續加深和業界的合作,包括坐擁美麗湖景與文創特色的《南灣.雅文湖畔》將增加更豐富多元的餐飲內容。在台灣市場的推廣部分,也將與台灣業者繼續共同合作推廣以美食為主題的澳門旅遊產品;今年預計參與4場旅展設置澳門旅遊宣傳形象館,包含台中國際旅展、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高雄國際旅展及台北國際旅展;看好台中市場的觀光人口與消費潛力,澳門旅遊局今年特別將路展活動延伸到台中舉行,此外也會支持旅行社參加在台灣各大城市舉行的旅展,以宣傳銷售澳門產品,同時預計舉辦超過50場的旅遊說明會及網路直播與消費者溝通,吸引更多民眾前往澳門旅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