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王滿堂愛台灣精神 長照2.0服務老年族群

【2017.05.1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表達對催生《驗光人員法》不遺餘力的已歿仁德醫專王滿堂教授愛台精神,立委劉建國重視老年照護問題,他認為,長照2.0計劃主要是早期預防失智及失能。

立委劉建國表示,15日物理治療師前後任理事長等前來立法院拜訪,討論長照2.0計畫的改革,主要是服務向前端延伸到衰老族群及早期失智症患者,早期預防失能及失智。

劉建國說,未來透過物理治療師,在醫院內替中風或骨折患者等進行治療及管理,幫助年長者脫離失能以及預防更進一步的失能發生,這也是長照2.0計劃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劉建國強調,周大觀基金會的創辦人周進華爸爸也來立法院拜訪,提到已歿仁德醫專王滿堂教授為催生《驗光人員法》不遺餘力地奔走,讓各界期盼了30年的《驗光人員法》於2015 年12月18日三讀通過,王滿堂教授即使罹患癌症,仍依舊發揮熱愛台灣的精神,發光照亮周圍需要幫助的人,這種大愛精神令人感佩,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等預計於5月22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追思與傳達王滿堂教授的精神。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