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王金平搭檔宋楚瑜 王稱根本沒這回事

【2015.07.2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傳言立法院長王金平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參選2016正副總統。對此,王金平昨天表示,那是有人這麼想像。這個想像非常不切實際,根本沒這回事。

針對與宋楚瑜搭檔選總統傳聞,媒體追問王金平,是否與宋楚瑜熱線?王金平表示,他最起碼1年以上沒和宋楚瑜面對面講話或通電話。由於近日媒體盛傳,王金平認為南部若「綠油油」一片,不利民主發展。他昨天證實這項說法,還反問「這樣怎麼是一個好現象呢?」

對於國民黨2016年在南部有機會嗎?王金平說,大家團結就能多保住幾席,沒有團結怎麼會有力量,沒有力量怎能夠保住幾席。

至於王金平常與綠營人士同台等,是否引發外界「藍皮綠骨」的質疑?王金平說,「有什麼藍皮綠骨?那是不當聯想」。王金平強調,政黨彼此間應該互相尊重與合作,謀求國家發展,共同增進人民福祉,這是大家共同目標,要有天下為公的理念,不要只為一黨之私,否則哪來好的政策與執行力,達到大家追求的目的?
對於「王宋配」,親民黨方面表示,請大家別消費王金平。該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王宋配」已傳好幾個月,沒有一條是真的,請大家不要消費王金平。親民黨尊重王金平對於未來的想法與決定。

面對泛藍出現分裂危機,國民黨有意尋求與親民黨合作。吳崑玉說,不排斥國親合作,但要有各方面的條件。親民黨所在乎的是,不希望為了政治而弄壞大家交情,「選舉歸選舉,朋友歸朋友」。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