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生育率下降 劉建國爭取產婦產檢項目增加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探,今年要力保17萬出生兒數量恐怕都有困難,立委劉建國我認為,要增加更多的好政策,讓國民安心生育。

立委劉建國指出,衞福部國健署的友善生養健康計畫,將孕婦產前檢查及兒童預防保健列為重要少子女化對策的重要工作項目還不夠,特別是針對產婦產檢次數、產檢項目增加,衛福部已承諾,將於一個月內提出報告,對衞福部的承諾將持續爭取,為還沒當媽媽、準媽媽、已經是媽媽的妳們努力。

劉建國表示,以鄰近的國家日本為例,日本政府為孕婦提供14次產前檢查,並於懷孕20、30週時進行超音波檢查,但是台灣只提供10次產檢,日本的產檢項目較台灣多提供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弓形蟲、巨細胞病毒、子宮頸抹片檢查及非壓力試驗等,台灣孕產婦要做這些檢查,都要自費,而針對家中有養寵物的孕婦所做的日本弓形蟲產檢,屬於必備檢查。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