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男性福音 香蕉雄蕊有助鞏固攝護腺

【2015.04.20/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2013年曾以獨特的香蕉皮冷萃技術,萃取香蕉皮中的血清素及兒茶素,製成抗憂鬱飲品,獲得日內瓦發明展金牌的大江生醫公司,今年再以香蕉雄蕊,發現其萃取物具有預防攝護腺腫大的功效,再度於日內瓦發明獎摘金,此消息不啻為男性福音。

大江生醫研發出可保健男性攝護腺的「香蕉雄蕊快樂鳥Happy Angel™」,其研發部主任蘇香綾表示,本土農產品蘊藏無限商機,即使是農民丟棄的落果或捨棄的農產廢棄物,都有潛力。這次他們從香蕉的莖、葉子、香蕉皮一路往上看,「就看到了花」。她說,現在每月平均收購香蕉花五百公斤,讓農民非常開心,「因為他們原本要丟棄的東西,現在卻可以賣錢」。

蘇香綾表示,香蕉花是香蕉的花蕾,台灣主要生產地在屏東和南投。香蕉花內含雌性花、雄性花與中性花,雌性花的子房在授粉後,會長成可食用的香蕉,但一棵香蕉樹一生只有一個香蕉花花蕾。《日華子本草》中就記載著味甘淡涼,能清熱、止血。男性攝護腺肥大主因是隨年齡增長,體內二氫睪固酮(DHT)增加,導致攝護腺細胞增生,香蕉雄蕊萃取物富含花青素,特別含有矢車菊素(20 ppm),可以有效抑制二氫睪固酮生成,進而抑制攝護腺細胞增生,保健攝護腺。

香蕉雄蕊萃取物經細胞實驗證實,能有效降低睪丸細胞中二氫睪固酮生成,可抑制人類攝護腺細胞增生達60%;初步臨床驗證,受試者連續使用一個月後,藉由超音波診斷發現,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由二期轉為一期。蘇香綾說,吃過的人都說「變得很好睡,晚上不用起來尿尿很多次」,原本要叫做「Good Night Daddy」,後來改成香蕉雄蕊快樂鳥「Happy Angel」,已製成錠劑,2014年第4季上市,目前在PC home、Yahoo、博客來等電子商務平台都可買到。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