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百座世運光電計畫達標 高市府簽產學備忘錄

【2018.07.26/新聞大聯盟報導】建設綠能低碳宜居城市,高雄市政府25日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群舉辦「百座世運光電計畫」250MW達標活動,市長許立明敲鑼宣告目標值達成,他肯定產官學三方整體的力量推動太陽光電的進程,並與太陽光電系統公會與三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展現市府推動能源多樣化政策的用心與決心。

許立明說,他相信綠能、節能是對地球永續發展最佳的選擇,也證實太陽光電產業是一條可行的路,高雄四年期「百座世運光電計畫」,在市府各機關與光電業界公會的合作努力下,不只是達到當初4年150百萬瓦發電量的目標,甚至提前而且翻倍,到今年6月高雄市整體太陽光電設置量已超過315百萬瓦,相當於有315座世運主展館的太陽光電設置規模,同時也創造出太陽光電上中下游近300億的綠能產值。

許立明表示,太陽光電展業有助地球環境永續發展,更是未來綠能產業的契機,除了容積的獎勵、法令的鬆綁之外,更需要提供業界充足的人力,他感謝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與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以及長榮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的幫忙與協助,將於六龜高中成立太陽光電專班,希望從高中開始往下扎根,培育人才技術,持續發展太陽光電為未來的明星產業。

為有效整合各局處推動太陽光電,市府成立跨局處的太陽光電推動委員會,104年啟動為期4年的「百座世運光電計畫」,目標建置150百萬瓦太陽光電,設置容量統計至今(107)年6月已高達315百萬瓦,不僅提前達標還增加165百萬瓦的設置量。

工務局指出,藉由創新法令制定、召開協調會議、督導新建建築物、設置補助及協助市民現勘等策略推動本市建置太陽光電設施,推動成果包含滯洪池光電、垃圾掩埋場光電、超過300處以上的學校與公有廳舍光電等,年發電量4.03億度電,約可提供鳳山區人口(供11.08萬戶)每月所需用電量。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