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監委調查吳石中將匪諜案 受害者之不當審判

【2018.03.0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對轉型正義特別關心與重視的監委將深入調查,白色恐怖受害人國防部第三廳副廳長吳鶴予少將,因被牽涉入「吳石中將匪諜案」,致遭冤獄10年。

監察委員高鳳仙表示,國防部第三廳副廳長吳鶴予少將為白色恐怖受害人,因被牽涉入「吳石中將匪諜案」,致遭冤獄10年,軍人名譽、報效國家機緣及前景均毀,且五代家屬迄今仍蒙受迫害,請求回復名譽,請公布吳石槍決倒地照片等情,基於對轉型正義的關心與重視,將深入調查。

高鳳仙指出,本案經向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調閱相關卷證資料,發現案情及相關審判過程確不單純,究本案實情為何?國防部於民國39年間審判吳石案對於受牽連之吳鶴予少將等人有無適用法律不當?審判及執行過程有無違法或不當迫害人權之行為?有多少人遭受不當審判而喪失性命或自由?受不當審判之被害人是否均已獲賠償或補償?吳石將軍有無依法執行槍決?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