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盧秀燕民調墊底 議員要找出頭號戰犯

縣市長滿意度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評比在六都中墊底,市議員陳廷秀6月1日高舉看板,要「尋找造成市長民調墊底的頭號戰犯」!他點名地政局長吳存金、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現可圈可點,但有政務官未能挺身為政策辯護,任由謠言滿天飛;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市府各局處都非常優秀敬業,局處間也相當團結,市府會持續努力,回應市民期待。

盧秀燕上任一年半,施政滿意度在六都中不見理想。陳廷秀在議會質詢時發出怒吼,以看板「尋找造成市長民調墊底的頭號戰犯」批評市府各局處首長不用心,沒有向市民針對市府政策對外說明以及辯護。

陳廷秀表示,令他痛心疾首的是,有的官員專業不足,認識不清,團隊執行不力,應該站在第一線為政策說明,不卑不亢;他肯定有擔當的官員,包括地政局長吳存金、觀旅局長林筱淇,主動說明的首長有擔當,市府團隊不要再軟弱下去,大家能有執行能力,捍衛政策,民調不高起來才怪。

陳廷秀舉例,有議員批市府的iBike 7年經費5億多元,指每輛單車要花5萬元,卻遲遲不見交通局長公開對外說明澄清,讓外界傳言天飛。他轟交通局長葉昭甫至今放任這樣的訊息在網路上流傳。他建議政務官要挺身為政策辯護,該澄清的要澄清。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繼續努力。

陳廷秀說,台中市長民調墊底,市民心裡也不好受!他向副市長陳子敬建言「拜託要硬起來」。陳子敬表示,市府會虛心接受任何值得參考的建議,更加符合市民期待。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