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移民官當關主 帶學童體驗多元文化

國際村已經到來,臺灣為了與世界接軌,正推動雙語教學政策積極培養雙語人才。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特別安排多位移民官,至北投區文化國小參加一年一度文化英語遊藝會,並設計了英語、韓語情境學習暨闖關活動與小朋友互動,百餘人爭相闖關,體驗新南向18國及日本、韓國、英國、美國、印度、義大利等文化特色。

    北投文化國小雙語班,因全美語教學特色成為臺北市明星滿額學校,於97學年度起,採用沉浸式英語,標榜在快樂環境下快樂學英文。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要與世界做朋友,第一就是語言,透過語言能與世界更好的交流,她更鼓勵小朋友要培養自己多國語能力,長大後,能以移民官為志願,服務國家,迎向世界。

    今年北投文化國小雙語教育(Bilingual Education)的主題為「綠愛地球Our Green Earth」,為了讓小朋友多認識世界文化,移民署派出多位移民官與小朋友練習英語及韓語,其中,畢業於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移民官曾潔如,用英文詢問世界各地著名景點,如日本富士山、英國倫敦大橋、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印度泰姬瑪哈陵、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等及印象中好吃的食物有哪些;謝皓琪以韓國國旗的解說,教小朋友學一句韓語;張瓈云則用英文考大家如何辨識18個新南向國家國旗,關主們都很驚訝,同學們反應很快,很勇於發表。

    任職於文化國小的外師也都在現場英語闖關活動中擔任關主,分別是美國、英國及澳洲的文化問答闖關,這些可都是新移民的國家呢!外師之一的謝安娜(Anna Xie)來自美國,住在臺灣已經6年。她說,當初會來臺灣是因為在美國唸書時,室友說臺灣是一個很好、很有人情味、東西又好吃的地方,她來到臺灣後就愛上臺灣,後來也變成臺灣媳婦了。她個人覺得小學是學習語言的基石,臺灣家長都很注重教育,臺灣有很好的機會發展雙語教育。

    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表示,該校學校教育致力於發展國際教育,將英語作為溝通的工具,營造實用的場域,讓孩子可以培養跨國界之多元文化涵養,將來也能成為國家國際經貿的小尖兵,非常感謝移民署移民官蒞校擔任關主,指導同學更深層認識世界。

圖說:.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左四)感謝移民署移民官蒞校擔任一年一度文化英語遊藝會關主,指導同學更深層認識世界。(左二為外師的謝安娜,左六為該校國際文化部主任陳知臨,左一為移民官曾潔如,左三為移民官鄭宗仁,左五為移民官蔡宜君,左七為教師吳維真)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