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移民署防疫再升級 協助受收容人接種疫苗

移民署臺北收容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積極鼓勵受收容人接種疫苗,以提高防護力。經接洽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分為4梯次至所內協助451名受收容人接種疫苗,此防護網的建立,不僅僅為受收容人與第一線執勤同仁的健康安全把關,更降低內部群聚感染的風險。受收容人知道國際疫苗仍短缺,對於我國政府提供接種疫苗的服務格外珍惜,紛紛踴躍報名施打。

越南移工阿唐表示,非常謝謝所方安排施打疫苗,在臺北收容所收容期間,自己也接受第一劑COVID-19疫苗施打,所以今年2月初返回越南前無需預訂越南的防疫旅館,不必在防疫旅館內隔離7天,除了省下大筆金錢,也能儘速返家與久未見面的家人團聚,在離臺前一刻,阿唐一再對這項措施表示感激。

臺北收容所所長蔡培源強調,鑑於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為因應各國防疫政策,許多航空公司以取消航班或減班作為因應,形成受收容人遣送的難題。臺北收容所將防疫視同作戰,面對疫情頻頻來襲全力備戰,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全力推動安心接種疫苗專案,擴大施打對象至所內受收容人,強化整體防疫力,確保執勤人員及受收容人健康安全無虞,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下,定能戰勝病毒。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