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突尼西亞渡假勝地蘇塞驚傳槍擊 疑恐怖攻擊

【2015.06.27/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北非突尼西亞度假勝地蘇塞(Sousse)的一座高級飯店私人海灘,在6月26日約中午十二時左右,發生重大攻擊事件,一名偽裝成觀光客的年輕殺手,持槍掃射海灘並扔擲爆裂物,造成包括英國、德國與比利時遊客在內至少37人死亡,槍手與警方激烈駁火後遭擊斃。

遇襲飯店為帝國馬哈巴飯店(Imperial Marhaba hotel),安全人員在海灘上擊斃一名持有AK步槍的槍手。突國將此定調為「恐怖攻擊」,調查指出,該名槍手沒有前科、是突國學生,他將步槍藏在雨傘下,從泳池混入後朝遊客掃射。現場飯店員工表示,槍手是像觀光客一樣身穿短褲的年輕人。

攻擊事件共造成37人死亡、36人受傷,由於正值穆斯林的齋戒月,穆斯林多半不會出門遊玩;當地媒體指出,死者大多為西方遊客。突國媒體報導警方在現場逮到第二名槍手,但官方後來均強調只有一名槍手。

蘇塞距離首都突尼斯約140公里,是突尼西亞著名的度假勝地。這是該國今年第二起重大攻擊事件,3月在突尼斯巴杜國家博物館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17名外國遊客在內的19人喪生,也讓該國處於高度警戒狀態。當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案,但突國認為是「開打」恐怖組織的分支團體所為。

在連續發生三起攻擊事件後,歐洲多國政府相繼召開緊急會議應對,西班牙宣布把恐攻警戒提升至最高級;突國總統艾塞布西與法國總統歐蘭德電話聯繫後,均表示堅定面對恐怖主義。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