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立院完成兒少法修法 最給力的兒童節禮物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強化各種兒少事件之前的處遇機制,立法院於兒童節之前,迅速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草案,這才是最給力的兒童節禮物。

立委劉建國表示,第七會期第一次委員會,就立即召開兒虐專案報告,並在朝野共同努力下,火速在兒童節前一週,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草案,強化各種事前的處遇機制,以求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追蹤營救、輔導協助,不讓憾事一再發生。

劉建國提案第54條便是針對6歲以下兒童,強化高風險家庭通報及處遇之相關規定,未如期辦理出生登記、預防接種之家庭,能及早被通報及關懷,並讓司法能迅速介入兒少保護的調查程序,以盡早、盡速確保兒少之安全為目的。

劉建國指出,針對先前幾起托育機構虐童案,已提案修正108條,規範機構評鑑等級為丙或丁者,應立即改善,若未改善則可要求停辦,如仍不配合者,最重可廢除設立許可,以確實監督托育機構。

劉建國強調,此次修法還有諸如建立虐童資料庫、整合跨部會人力資源、加重相關處罰等等,都是為了讓兒少能有個快樂安全的成長環境。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