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總統表揚107年傑出貢獻獎之公務人員

【2018.12.1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蔡總統12日親自蒞臨考試院主辦的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並給予高度的肯定。

總統蔡英文於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上致詞時,非常慎重地肯定得獎人及得獎團體的傑出事蹟,感謝得獎者及機關團隊提出重要革新方案,使很多重要的政務能夠順利推行,並恭喜今年的得獎者,也要對全國堅守崗位、辛勤付出的公務人員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她表示,今年的得獎者來自許多不同的專業領域,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積極進取,勇於突破框架,不斷創新,這是所有的公務人員都應該學習的典範,並期許政府機關同仁都能夠學習傑出貢獻獎得獎者,追求更大的公共利益。

考試院院長伍錦霖指出,傑出貢獻獎是專屬於公務人員的榮耀,為全國性最高的榮譽,更被媒體喻為「公務人員諾貝爾獎」,審查過程非常嚴謹,得獎者從一百多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的確實至名歸,足堪為全國公務人員的楷模。今年的得獎者都有傑出優秀的事蹟及重大貢獻,均富有熱忱、勇於創新、長於突破、創新。

得獎團體更重在積極發揮團隊效能,以達成團隊任務為共同使命。最後,院長期許全國公務人員見賢思齊,以得獎者及入圍者為學習標竿,把公職當作服務奉獻的志業,秉持終身學習、與時俱進的精神,為提升政府施政效能,國家競爭力共同努力,創造人民最大的幸福。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民國88年創設並辦理選拔及表揚,至今已有20年歷史,102年起突破以往,增設2組團體獎,並將個人獎改為8名;104年更提高團體獎為4組,個人獎調整為6名,藉此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表現傑出的公務人員及優秀團隊,作為全體文官的學習標竿。

承辦機關銓敘部強調,今年各得獎者之服務機關同仁相當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特地準備加油板及口號為得獎者加油打氣,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為本次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上,各得獎者機關長官及許多貴賓也紛紛到場祝賀,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施能傑人事長、考選部蔡宗珍部長、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邢泰釗檢察長、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沈志修局長及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楊偉甫董事長等,均到場為得獎者表達恭賀之意。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