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罷免黃捷網路聲量最高 動員角力恐最強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17日指出,新聞聲量分析聲量最高的並非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才是罷免關注焦點。

聲量看政治粉專表示,分析從去年6月7日罷韓國瑜投票至今年1月16日罷王浩宇投票,中間歷經224天的罷免新聞聲量發現,數位被藍營與韓粉高喊罷免的政治人物中,以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聲量最高,占全部被喊罷免政治人物的百分之34.59;其次才是王浩宇,占百分之23.42。至於罷免案未能成立的陳致中,僅占罷免新聞聲量的百分之18.03。

聲量看政治也分析原因,主要是因黃捷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最被關注的高雄在地議員;另外,從性別政治角度來看,無論是正面或負面,女性政治人物從來被關注度都比男性政治人物高;罷韓後,黃捷隨即成為韓粉頭號戰犯之一。

聲量看政治也表示,罷免是否能夠成功,不能只看聲量,反而要觀察幾點指標,包括在地選民結構與政治生態,黃捷所在地鳳山與王浩宇所在地中壢不同;另外,與王浩宇相比,黃捷的政治人脈(人際關係)比王好,仇恨值也比王浩宇低。

聲量看政治說,桃園為藍營票倉重鎮,藍營傾全力都要樹立未來選舉的指標;鳳山的藍營選民結構早已鬆動;至於第四點,在罷免王浩宇之後,黃捷罷免案最接近公投與2022地方選舉,是否罷捷成功,更可能影響公投的政治動員,以及2022地方選舉是否可能產生蝴蝶效應。因此,黃捷的罷免與反罷免動員角力,可能會更強於王浩宇。

聲量看政治分析,黃捷的聲量會隨著罷王之後,討論度更高,進而造成黃捷的個人政治聲量持續攀高。對於一位地方議員來說,這是非常不成比例的政治關注,相對來說,壓力也非常之大。但,如果過了這個坎,黃捷前途將會更為開闊。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