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美債殖利率推升美元回升 亞幣再現貶幅

隨著美元指數稍軟、尋求92整數價位支撐,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上周小幅回升,相對於人民幣、韓元對美元匯率今年迄今都有明顯貶幅,新台幣截至4月9日仍有0.25%的升幅,與貿易競爭國間受到非成本牽制,依據央行統計,韓元對美元匯率今年來以貶值幅度高達3.11%,幅度甚至超過美元指數今年來走升的2.56%,造成新台幣對韓元近3個月來甚至升值2.34%。

工商時報報導,外銀交易室分析,依上周歐元、英鎊對美元匯率維持3月以來趨貶的方向,美債殖利率若續繼推高,美元指數將很快回到續高的主軸,估計主要亞幣將再現一波貶幅,但至於貶幅有多大、走貶時間會多長,外銀分析師多所保留,因為一切都會與疫情發展和美國經濟復甦有關。

美元指數帶領的反彈波明顯,其它貨幣的相對走勢,市場焦點在英鎊和澳幣。歐元在3月底一度跌到5個月來的最低1.172美元,渣打銀行分析,4月上旬英鎊走勢已現疲態,帶動歐元兌英鎊大幅反彈。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預估近期英鎊獲利了結賣壓緩解後,仍將吸引資金青睞,短線半年線1.368美元價位有撐,後勢上看季線1.385美元。

至於強勢美元對於澳幣的影響,在市場風險偏好轉變下,獲得緩解,澳幣回穩在0.76美元附近,渣打銀行認為,澳幣風險層面狀態屬平穩,預計關鍵支撐在0.756美元。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