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美日台「媒體識讀」國際研習營 因應迫切問題

美日台「媒體識讀」國際研習營GCTF開訓典禮10日在台北舉行舉行,出席的有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蘇嘉全、瑞典貿易投資委員會台北事務所代表Jevrell、全美民主國際研究所副所長Bryan、美國在台協會處長Christensen、國務副助卿Busby、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西海茂洋副代表等:期透過媒體素養擁護民主主義。

西海茂洋副代表表示,這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美國在台協會及外交部等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透過媒體素養擁護民主主義的國際研習營。10日,在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行開幕式,西海茂洋副代表如下致詞並表示從眾多信息中選擇正確的信息對維護民主主義極為重要。

他說,很榮幸在這裡代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民主基金會和瑞典貿易投資委員會台北事務所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媒體素養國際研習營。

現在,世界隨著社交媒體的快速發展,不僅現有的媒體,連個人也都可以向世界發送各種信息。民主主義的前提是選民根據正確的信息選擇領導者。在一個充滿大量信息的社會中,如何從假信息,缺乏準確性的信息中選擇正確的信息是維護民主主義的重要課題。

另一方面,如果為了消除假信息因而容易加強信息的傳輸與取得的限制,這也可能動搖民主主義的基礎。最重要的是要深入討論如何創建一個社會,在這個社會中,個人基於正確的信息,可以在盡可能不加限制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是由美國和台灣發起的先進框架,為討論跨地區的共同問題提供了最佳平台。這是我們今年第5次共同舉辦GCTF國際研習營。對共同分享自由民主制等價值觀的我們日本、美國和台灣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框架,使我們能夠與美國和台灣等深入討論媒體素養的迫切問題。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進一步發展這一重要活動。

他希望這次的國際研習營順利圓滿成功,而在台灣已建構的參加者網絡能讓將來越過地域的合作更為發展。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