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美驅逐艦駛入南海 中國批評破壞兩軍關係

【2018.10.03/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30日在南海海域航行。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此舉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30日在爭議性的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時,與一艘中國驅逐艦發生「不安全」互動,美艦被迫採取技術性閃避動作「以防撞擊」。

根據中國國防部官網,新聞發言人就「美艦擅進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表談話指出,9月30日,狄卡特號飛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一七○艦迅即行動,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談話宣稱,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城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當前,在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協會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穩向好。但美方一再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嚴重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談話表示,中國尊重並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威脅沿岸國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

談話最後說,中國軍隊將堅定履行防衛職責,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