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肯定三倍券 林伯豐:做全世界生意恢復經濟

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對於政府發放振興券給予肯定,但台灣2300萬內需市場不足以全面恢復經濟,應該要做全世界的生意!

林伯豐表示,對於政府發放振興券給予肯定,但發振興券不如發現金,既然政府已經決定,期待能夠盡快並簡單發放,而偏遠地區、中低收入戶應該由村里長去發放。

針對3000元額度,對他來說不是大事,但對貧窮人口來說,3000元是少了,政府應該多給予貧困家庭關心,提高振興券使用金額。

林伯豐認為,解封以後,經濟雖然會慢慢復甦,但訂單的爭取和生產的安排,無法在兩、三個月內回復,市場重新活化應該是一年後的事。

林伯豐表示,振興券國內使用是正面的,但台灣2300萬人口的市場不足以恢復經濟,台灣應該要做全世界的生意;建議台灣要趕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同時,台灣大公司已經到美國投資,應該跟美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