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花蓮港獲英國雜誌評選最佳旅遊經驗獎

【20150421/新聞大聯盟台北訊】英國知名郵輪產業雜誌Cruise Insight 2015年春季號報導,花蓮港榮獲2014年最佳旅遊經驗(Best Tour Experience)獎,高雄及基隆港則榮獲中國大陸旅客旅遊目的地(Destination for Chinese)推薦及自由行旅遊目的地(Destination Experience -Independent)推薦,顯見台灣郵輪港口國際知名度已日漸提升。

港口與旅遊景點的密切合作在郵輪產業的發展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Cruise Insight雜誌特別針對2014年造訪世界各地的郵輪旅客調查,藉由旅客的反饋選出44個獲獎港口(Award Winners)及13個推薦港口(Commendations),台灣雖然面積小、郵輪發展起步較晚,卻憑藉優質的服務水準及觀光資源一舉拿下1獎(花蓮港)、2推薦(高雄港、基隆港)。值得一提的是,與花蓮港同樣獲獎的港口尚有美國勞德岱堡港、西雅圖港、義大利威尼斯港、西班牙巴塞隆納港、俄羅斯聖彼得堡港、澳洲雪梨港、日本那霸港、香港、新加坡等國際知名大港,台灣郵輪觀光潛力及地位不言可喻。

台灣港務公司成立以來不斷推動郵輪產業發展,2014年台灣郵輪艘次已達518艘次,較2013年成長145艘次,旅客人次亦達到72萬人次,較2013年成長17萬人次,相當於成長32%,郵輪發展績效亮眼,港務公司除致力於郵輪碼頭硬體建設升級外,亦積極與觀光局及其他亞洲港口合作行銷台灣,擠身世界知名郵輪靠泊大港將指日可待。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