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蔡英文屏東車城福安宮與潮州昭靈宮祈福

【2018.02.03/新聞大聯盟報導】蔡英文總統3日下午先後前往屏東車城福安宮、潮州昭靈宮祈福揭匾。總統抵達福安宮時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她在祈福揭匾後致詞表示,前年和去年過年,她都會到福安宮和大家拜年、求平安,時間很快,又過了一年,她要和鄉親拜早年,祝福鄉親在新的一年事事平安,事事順利。

總統肯定屏東在去年創造出7千個工作機會,她說,屏東較為偏遠,長久以來年輕人找工作或是發展未來有些困難,因此屏東要翻轉命運,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回故鄉,也讓其他縣市的年輕人到屏東發展事業與生涯。

總統指出,台灣在改變,經濟景氣已回升,許多經濟指標朝正向展現,失業率也降低,股市也維持在萬點以上。因此,政府要把握這段時間,增加投資台灣,也改革內政。

總統說,政府除改善了年金問題,也處理轉型正義;此外,社會住宅一直在興建,就是要讓年輕人與弱勢能夠安身立命;而長照的服務則越來越普遍、立法院也陸續改革許多法案,成績已逐漸呈現。

總統表示,這代表國家在進步,而進步的果實,全民都能享受得到,最後,她期盼全民繼續為台灣一起打拚。

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莊瑞雄、福安宮主任委員陳泰崇等均出席。

隨後,總統前往潮州鎮昭靈宮祈福揭匾。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過去推動多項改革,其中年金改革是要讓財政能夠獲得合理的分配,期盼有足夠資源來照顧下一代。

總統也提到,推動長照2.0是政府重要的工作,她希望長照2.0能普及在台灣每個角落,然而要讓這政策成功,除政府外,也需要民間團體一起努力,對此她特別感謝台灣部分宮廟一同所做的努力。

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蘇震清、李昆澤及昭靈宮主任委員林逸崑等均出席。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