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蔡英文訪日山口縣 不評論國民黨換柱風暴

【2015.10.0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2016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第二天,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行7日一早抵達山口縣進行參訪,日台友好協會的日本友人於山口縣機場手持台日兩國國旗並製作大型歡迎橫幅布條熱情相迎,航廈外迴廊也掛滿台日兩國小國旗。

此外,台僑還獻上印有蔡英文英文名字的可樂表達支持。蔡英文致詞表示,山口縣是富有歷史和文化意義的地方,今天來這裡想更深入了解日本地方,尤其是民進黨現在有十三個執政縣市,也希望藉此更了解日本地方政府運作的情況,同時進一步了解地方產業和經濟狀況。

 蔡英文表示,這次應岸議員之邀來山口縣,是她歷次來日本公務訪問中,第一次到地方走訪,山口縣是富有歷史跟文化意義的地方,來參觀與台灣高鐵、台鐵的火車製造非常有關的機械製造產業,也與山口縣的知事、議長交換意見。蔡英文提到,民進黨現在有十三個執政縣市,希望更了解日本地方政府的運作模式,更進一步認識地方性產業與經濟情況。

岸信夫議員表示,歡迎蔡英文主席及媒體來到山口縣,他知道以往蔡主席因為公務來日本時,都沒辦法到地方訪問,因此特別邀請蔡主席來山口縣參觀。岸信夫說,山口縣與台灣有很深的歷史淵源,相信蔡主席會在山口縣度過愉快的一天。

另針對媒體詢及國民黨可能強行「換柱」,如果由朱立倫參選是否對民進黨喊出「國會過半」造成影響?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對於國民黨現在的情況,只能再做觀察,不方便評論。不論國民黨的候選人是誰,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步驟進行選戰。

蔡英文強調,他們的目標不變,就是要用最好的政策、最好的團隊來獲得最多人民的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法委員都是一時之選,相信能力會受到選民的支持,她基本上對於每一選區所提出來的立委候選人具有信心。

至於對媒體追問朱立倫有可能帶職參選是否適當及民進黨是否有推估新北市長補選人選等問題,蔡英文認為,等國民黨確定以後再評論。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