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許智傑建請政府成立產學合作貢獻獎

【2017.10.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立委許智傑23日於總質詢時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台灣能像美國矽谷建立起強大產學合作系統,賴院長除予以正面的肯定外,並將針對產學合作做研議。

許智傑23日於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質詢行政院長賴淸德有關「台灣教育及產業未來的藍圖」時指出,有[技職奧斯卡]之稱的美國矽谷與周遭史丹佛大學等名校整合建立起強大的產學合作系統,使矽谷成為世界高科技產業的重心,希望台灣的學者們能夠全心投入協助產業發展,籲請賴院長未來能舉辦一個表彰產學合作貢獻的大獎,如同金曲、金鐘獎一般,成為一個台灣的盛會,獲得民間與政府共同的重視。

許智傑表示,「台灣SAT」教改將近20年,台灣教育仍然未走出填鴨教育的陰霾,未來大學考招制度是否能夠邁向素養命題,從考招端引導教學正式告別填鴨,逐年調整比例,建立台灣的SAT,賴院長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是人民之福,期許賴院長未來施政能夠秉持「先興利、後除弊。八分溝通,兩分霸氣」的精神為台灣打拼。

賴清德對於許智傑所質詢有關「台灣教育及產業未來的藍圖」之議題,除給予正面肯定的回應外,並將所提議針對產學合作系統及成立產學合作貢獻獎帶回行政院做研議。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