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賴清德支持彰化縣長照及前瞻建設

【2018.01.27/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率領行政團隊至彰化縣鹿港天后官參拜祈福,並參訪「老五老學堂」,瞭解綜合性長照服務辦理情形,隨後視察彰化污水下水道建設。賴清德表示,此行是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和「長照2.0」政策。

在「長照2.0」方面,彰化縣政府務實推動兼具創意,今(107)年經費已提升至16億元。「前瞻基礎建設」方面,針對縣府及鄉鎮公所相關計畫,行政院也會列案追蹤及支持。

賴清德赴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後表示,污水下水道是現代都市的代表性建設,具有水資源運用的價值。完成後,總計彰化縣5個鄉鎮市有污水下水道,預計目標8年內全縣接管率提升至36%,是非常前瞻的規劃。而「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水環境建設,即以「治水」、「淨水」及「親水」為目標,行政院對於彰化縣政府提出的治水及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都將予以支持。

賴清德指出,彰化縣魏明谷縣長推動縣政深具特色,除了具前瞻性規劃外,該縣的工商發展,也擁有許多「隱形冠軍」廠商。另彰化縣在風力發電、屋頂型太陽等再生能源推動,在台灣名列前茅。

賴清德也肯定彰化縣政府具突破困難的行政能力,使爭取多年的鐵路高架化及台76線建設水到渠成。此外,魏明谷推動縣政也重視均衡彰化,使縣內的建設南、北平衡。

賴清德在參訪「老五老學堂」時說,彰化縣非常務實推動長照2.0政策,行政院及衛福部要求的ABC據點建置均務實推動。此外也非常有創意,例如有長照大車隊、「輔具得來速」等創新作為,銜接長照2.0各項照顧環節。

賴清德在鹿港天后宮參拜祈福時表示,鹿港具歷史地位,行政院核定「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後,可結合國家力量,與縣政府及鎮公所共同推動。未來,鹿港天后宮不僅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也將有更多民眾至鹿港遊覽,進一步帶動工商發展。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