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邱太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獨 國台辦反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如果「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不算台獨的話,未來在兩岸做任何協商談判上,應該會是比較好的基本條件。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對此表示,這番言論夾帶「兩國論」私貨,持續謀「獨」挑釁的本性。還說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邱太三指出,台獨這個用語太過模糊、抽象,在國際社會或是國內都有不同定義,國內應該要有共識,如果「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不是台獨的話,那他覺得未來在跟對岸做任何協商談判上,應該會是比較好的基本條件。

朱鳳蓮批評,上述言論夾帶「兩國論」私貨,持續謀「獨」挑釁的本性。並稱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雙方良性互動的基礎。民進黨當局一手破壞了這一得來不易的局面。「他們蓄意煽動兩岸對立對抗,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局勢頻頻蹭熱點、到處碰瓷、製造謊言,違逆島內民眾要和平、要發展的主流民意,幻想繼續“挾洋謀獨”“以武謀獨”,註定失敗。

朱鳳蓮說,正告民進黨當局,妄圖以「兩國論」行騙,以製造釋放「善意」假像行謀「獨」之實,完全是癡心妄想。妄圖把臺灣同胞裹挾到「反中謀獨」的邪路上,充當其實現一黨私利的「炮灰」,必將遭到清算。「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舍此別無他途」。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