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防止白髮 戒菸多運動是第一步

【2018.01.18/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新生報報導,現代人壓力、用腦過度、情緒過於緊張,都會引起白髮的產生,因此也有年輕人開始出現所謂的少年白,這很有可能是課業或情緒不穩定所造成的,執業中醫師周宗翰指出,加強血液循環,將有助於預防白髮。

周宗翰表示,有少數人在青春期就開始發生「少年白」的現象,但也有許多非自然老化的其他因素,也可導致頭髮變白,像是跟自體免疫疾病有關或是強大精神壓力下,都可能會一夜之間出現許多白頭髮,建議常保持情緒穩定跟充足睡眠對預防白髮會有些許幫助。

若民眾有少年白的困擾,最重要的是要停止吸煙,因為吸煙會導致身體過早老化,所以戒煙應該是行動的第一步,另外停止吸煙還將改善血液循環,這也可以幫助減少白髮產生,因為良好的血液循環是預防白髮的重要方法之一。

周宗翰指出,就算是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這些物質若不能到達你的頭皮和頭髮,也無濟於事,但運動能加快血液流動,所以有時間多出去活動一下身體,即使是散散步,也能幫助改善,另外每天也可利用5到10分鐘,用指尖按摩頭皮,這也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再加上良好的睡眠習慣,對於防止白髮將有所幫助。

其實白髮只是黑色素不足,基本上還是健康的頭髮,因此若是能改變飲食及作息,多攝取碘類,仍有機會可能恢復為黑髮,但如果性急,直接將白髮拔掉,則毛囊永久受損。

一旦拔除白髮,不但長出新髮的機會跟速度都會變小之外,且其周圍健康的毛囊也受到損傷,自然其它的頭髮的黑色素製造也隨之減緩,最後其他頭髮不是跟著變白、便是質地跟著變壞,因此別輕易地拔除白髮。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