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防癌「醫界九大權威:癌症真的能預防」

【2015.03.17/新聞大聯盟台北訊】中研院和聯合報近日共同出版「醫界九大權威:癌症真的能預防」新書,希望幫國人找出量身訂做的防癌策略。該書涵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最新癌症疫苗研究、副院長陳建仁發掘乳癌與塑化劑關連,還有肺癌、肝癌及胃癌等多位權威學者共同發表最新發現及治療經驗。

該書訪談多位知名抗癌鬥士,包括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安寧療護推手趙可式、成大神經科教授賴明亮、資深公益藝人孫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陳佩琪等人,分享抗癌經驗和建議。翁啟惠在書中披露醣分子疫苗研究最新進展,新疫苗可望治療甚至預防16種癌症。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龔行健、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撰文推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值得一讀。

該書提供國人防癌、治癌、抗癌的策略指引,是2015年國民必備的防癌聖經。源起於中研院2014年與聯合報合辦「健康高峰論壇」,邀集醫學界與公共衛生界的頂尖學者、臨床醫師,針對國人常見的乳癌、肝癌、肺癌和胃癌,從風險管理、預防到治療,與民眾面對面暢談癌症防治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來防治趨勢。

受邀者包括中研院士陳定信、台大校長楊泮池、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長熊昭、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台北榮總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及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黃俊升等人。

事實上,國人對防癌與抗癌知識的求知慾旺盛,加上癌症防治,日益走向個人化量身訂製策略。該書以深入淺出方式說明防癌的最新研究及預防建議,讓更多人能傳閱受惠,逾300頁的著作兼具專業與實用,是國內少見以近百幅資訊圖表,將醫學資料視覺化,融入文字、圖片、插畫,繪製成可輕鬆檢測罹癌風險的彩色圖表。

書中並附錄中研院最新研發可自測肝癌風險App「健康B記本」及詳解,讓民眾能依書解讀是否為罹癌高風險者,堪稱首部量身訂做的防癌專書。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