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防非洲豬瘟 移民署「三不」籲新住民守護寶島

為防範非洲豬瘟並加強防疫宣導工作,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專勤隊及臺北市服務站24日共同出勤,派員前往臺北市轄區14間越南小吃店及10家東南亞商店,宣導切勿使用來路不明之食材,熟知「三不」要領:「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品。新住民陳玉水也呼籲姊妹們購買政府合格商標的肉品,切勿貪圖便宜失去商譽,得不償失。

因應中秋節即將到來,為全面防範非洲豬瘟趁機入侵各類應景食品,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及臺北市服務站共同出勤,積極向東南亞商店、小吃店等及新住民團體等宣導相關法令政策。

經營越南餐廳「奧黛越南料理」餐廳的陳玉水表示,店裡使用的豬肉都是每天清晨前往市場購買合法攤商的肉品,同時使用臺灣本地的豬肉才能夠增加客人來店消費的信心,也是店家給客人的保障。

除了實地宣導之外,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並於FACEBOOK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提醒新住民相關防疫資訊,同時也透過各種管道向17個新住民團體及6個移工團體進行宣導,提醒新住民及家屬不要因為疏忽相關規定而受罰。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人員同時也向到站申辦案件的新住民加強宣導,讓更多新住民知道政府防範非洲豬瘟之決心。

移民署呼籲國人及新住民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由國外返國切勿攜帶動植物產品,且輸入肉品務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如違反規定者,不僅檢疫物要沒入銷毀,另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走私、違法輸入肉品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請在臺新住民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