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陳玉珍與蘇貞昌又槓上 互嗆辯論憲法體制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兩人10日再度交鋒,蘇貞昌答詢時當面嗆陳,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不要只在這裡講,要對中國講」;陳玉珍說,「當然敢」,自己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水,蘇也是,對於這些意識形態,若蘇貞昌要談,她願意在場外公開辯論。

陳玉珍上午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重提她日前稱中華民國是國家,但台灣不是,雖受到批評,但自認底氣十足,很多網友叫她滾回中國,原來是因為現在的國高中課本沒有提到中華民國還有褔建省,褔建省下面還有金門縣和連江縣。

蘇貞昌答覆說,當全世界都稱讚台灣是防疫做最好的國家,身為台灣國會議員,卻說台灣不是國家,非常不對,也非常不適合。

他指出,金門同胞當年為了抗拒不被中國占領而浴血奮戰,他非常欽佩、感謝,沒想到從金門選出的立委,卻偏向中國的講法,這是主流民意不能接受的,「妳領的還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

陳玉珍回嗆,自己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水,蘇貞昌領的也是領,這是憲法體制的問題。蘇貞昌說,「如果沒有台灣,哪有什麼中華民國?」要講憲法他不會輸。

陳玉珍表示,如果不認同憲法體制,民進黨已經是國會多數,現在也完全執政,請勇敢去做,不然就是在欺騙人民。

蘇貞昌說,「妳拿中國的錢到中國念法學碩士,在北京那麼久,敢說中華民國嗎?不要只在這裡講,要對中國講」。陳玉珍說,「當然敢」,自己也拿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錢唸了法學碩士,難道也要說她舔日嗎?

蘇貞昌又說,他相信在日本敢講中華民國,但「妳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陳玉珍強調,在台灣已經公開講了,到哪裡都敢公開講;她今天不是要來跟蘇貞昌吵架,也不是要談這些意識形態的東西,若蘇要談,她願意場外公開辯論,但不要占用她質詢時間。

蘇貞昌說,是陳挑起這個話題,2300萬人民的共識就是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自由和民主,台澎金馬都是一體的,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陳玉珍質詢結束後在議場外受訪表示,她非常生氣,蘇貞昌又特別提到她拿中國獎學金,不理解身為行政院長為何要這樣,是不是真的很恐慌520後閣揆位置不保,才這麼焦慮的要談這些問題。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