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陳菊出新書為什麼找天下?

【2017.12.24/新聞大聯盟專論】

高雄市長陳菊在卸任前一年就出版回憶錄,部分內容由聯合報獨家披露,引起黨內軒然大波,外界都認為這是為選舉操作,要協助自己屬意的立委劉世芳,打擊其他參選人陳其邁、管碧玲等人,但反應很極端,深綠支持者也不認同。

立委管碧玲特別召開記者會,點出書中有好多地方都與事實有出入,批評作者的主觀影響得當時的客觀事實,她很客氣地說這應該不是陳菊的本意。管碧玲和其他參選人一樣,沒有人敢挑戰陳菊,只好把責任推給作者。

只是,陳菊為什麼把這麼重要的一本書,交給《天下出版社》?台灣本土出版社很多,卻交由一個與綠營沒有直接關係的出版社,出發點就讓人質疑。再者,作者也不是長期報導民進黨新聞的記者或作家,這又是為什麼?

合理推測,陳菊這本書本來就是要拿來做選舉之用,今天如果由一位資深的民進黨線記者撰寫,陳菊所談到的每一個歷史事件,一但有模糊或不清楚的地方,勢必會讓作者起疑。但是由天下的作者來撰寫,就是照實登錄,不會懷疑陳菊所講的話,而且由不熟陳菊與民進黨的出版社來出版,也不會被質疑內容。

陳菊陣營這次的確用了巧思,沒辦法,高雄市長初選太重要了,即使陳菊因此而受傷也在所不惜了,深綠支持者質疑的是,陳菊出書打擊黨內同志,非要劉世芳出線,究竟它們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必須由自己人接班來掩蓋?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