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陸委會舉辦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

大陸委員會於12日於臺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8年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始業式活動,主任委員陳明通在致詞時提到,活動以「兩岸關係與文創發展」為主題,臺灣青年學生在自由民主社會環境成長,具有多元活潑的創新、創意,同時也著重在地文化的保存與再生,運用這些特質發展出具有獨特性的臺灣文化創意產業,在國際環境中具有相當競爭力,面對全球創意經濟的競爭,希望同學透過研習課程,思考如何把握、發揮臺灣的優勢與軟實力,並審慎評估赴陸發展的風險。

陳明通表示,藉由本活動課程的安排,期讓同學更清楚瞭解中國大陸現階段的政經發展現況;另外,近期國際間對於中共「銳實力」所採取的反制作為,以及美中關係的變化影響國際政治及經濟情勢,尤其美中貿易戰對於中國大陸所帶來的影響,都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今年初陸方提出多項對臺政策,包括習五條、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等,啟動對臺統一進程,政府已經提出相對應的措施,建構完整的民主防護網。陳主委亦勉勵同學強化對國際情勢與對中國大陸的瞭解,同時也能夠把握臺灣的優勢,並期許未來能對國家的發展及兩岸關係長期的和平穩定貢獻一己之力。

陸委會表示,今年由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承辦的「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將辦理2梯次,此次第1梯次主題為「兩岸關係與文創發展」,共有75名各大專院校學生及社團幹部參加。研習活動邀請兩岸、文創等專家學者,針對「政府兩岸政策」、「國際關係與外交政策」、「中國大陸情勢與發展現況」、「兩岸文創之競合與發展」、「文創,其實可以不一樣」等主題,以專題講座、學生互動討論等方式進行,讓學生體認「文創優勢與軟實力」,希望透過活潑、多元的研習活動,增進我青年學生對政府兩岸政策及臺灣文創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