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韓劇女王之花劇組 再訪屏東促進觀光

【2015.04.05/新聞大聯盟屏東訊】由韓國MBC電視台在屏東及高雄為主要外景地點拍攝的韓劇「女王之花」,目前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連帶劇中景點詢問度也大幅升溫,該劇特別邀請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及幾位聞名的部落客來台訪問,4月1日拜訪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透過部落客及網路傳播,加深韓國民眾對屏東美景的印象,未來更能促進雙方觀光、影視等產業合作。

韓劇「女王之花」一行17人,由該劇總監李鐘宇率領至縣府拜會。「女王之花」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5年3月14日起播出的周末特別企劃,劇情描述一名充滿野心的女人與被她拋棄的女兒再會的故事。劇情引人外,最受注目的是該劇主要外景來到台灣拍攝,其中屏東的龍磐公園、屏鵝公路海岸線、白砂灣潔白沙灘戲水等美景,都收錄在劇中。

該劇在韓國播出後,收視率高居不下,最高曾創下22.8%,使得劇中景點也跟著水漲船高,成為網路熱搜目標,而男女主角在墾丁海邊漫步的劇照,也登上韓國航空公司的廣告,能見度極高。

李鐘宇說,台北的知名度較高,但當劇組來到台灣知道墾丁的風景漂亮,編劇和導演就決定到屏東取景,景色確實令人驚艷。為了掌握劇中景點的風俗民情、地理景觀及物產文化等在地特色,該劇的創意行銷團專程再到訪台灣,並表示該劇播出後造成入口網站搜尋率第一、韓國美食觀光節目來台採訪及航空公司等旅遊業蓄勢待發等效應,希望未來能擴大雙方合作的相關事宜。

潘孟安肯定韓國電視劇、電影結合行銷帶動週邊商機的操作模式,使得影視傳播魅力不可小覷,「女王之花」播出預計會在韓國帶動一波追星觀光熱潮。縣府推薦屏北等地區的景點,歡迎電視、電影到屏東拍攝,透過鏡頭傳遞屏東之美。

其實近年屏東已成為影視取景的熱門景點,例如導演魏德聖在屏東恆春半島拍攝的國片「海角七號」,創下國內7億票房;奧斯卡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把白砂灣、白榕園美景推上國際;港劇「衝上雲霄2」亦在墾丁取景,於香港、馬來西亞等地播出都創下高收視率,帶動東南亞遊客來台自由行熱潮。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