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韓國瑜為什麼不請辭?

【2018.03.26/新聞大聯盟專論】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算是個「天才」人物,原本說好3月初要對外宣布是否要參選高雄市長,後來延期,緊接著要跑到台北來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然後因為自傳沒寫資料不齊被退件,大家在問他到底要選哪裡,他也沒說什麼,上政論節目時說他手上沒資源,中央沒給錢,要怎麼打仗?

韓國瑜當初要來接高雄市黨主委時,理應知道籌錢的事,大部分要落在他的身上,國民黨黨產被查封,黨工薪水發不出,各地方黨部都在裁員,這些黨部主委有出來哀號他們沒錢嗎?還是說,他暗指已經被提名或要參選的人,各個家財萬貫,金主列隊,大把大把政治獻金都送上門來?

如果真的是這樣,韓國瑜得要自我檢討,為什麼他募不到款,別人就募得到,還是說黨主席吳敦義專門幫其他黨部主委張羅競選經費、幫參選人找財源,就只有不幫韓國瑜?如果說是其他人家財萬貫,那麼身無分文的人不就不能參選了?難道他連一個議員等級的參選人也不如?

年底選舉就算韓國瑜不選,作為地方黨部主委,還是要輔選市長候選人,還是要幫其他議員候選人抬轎,他說現在沒有經費,難道到時候就會有經費?他沒有經費,是要怎麼輔選、怎麼抬轎?

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做得虎虎生風,到了高雄卻快變成病貓,向吳敦義爭經費時講到眼眶紅紅,他的男子漢氣慨去了哪裡?難怪黨中央不太想理他。其實,真的沒有經費可以運用,他現在占著主委的位子也是多餘,不如趕快辭職下台,讓別人來接吧。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