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高市府秘書處更名「行政暨國際處」迎挑戰

【2018.08.31/新聞大聯盟報導】展現高雄市政府「迎向世界・走上國際」的市政發展方向,高雄市政府秘書處9月起正名為「行政暨國際處」,清楚定調邁向國際是高雄不走回頭路、大步向前的發展目標。8月31日舉辦正名儀式,並同時為結合新處銜與「國際高雄・迎上浪頭」新門首揭幕。活動由副市長蔡復進主持,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樂美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高雄市韓人會理事長趙在郁、高雄美國商會Brain會長等國際貴賓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市府副秘書長及局處首長等都出席共襄盛舉。

蔡復進表示,今後「行政暨國際處」就是高雄市政府國際發展專責機關,除整合市府跨局處國際業務,強化和姊妹市、友好城市互動外,更要創造與國際城市更多面向的交流與互惠。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自期與承諾,行政服務上,做大也做小,所有的行政服務和經營不只是不停水不停電不缺人,也要更有願景和價值。「國際」發展上,行政暨國際處扮演高雄在國際上的業務員,開拓、經營和服務姐妹市與所有國際客戶,行銷高雄的觀光、教育、產業、文化到國際上,在國家外交辛苦的時刻,行政暨國際處要更努力把高雄品牌推到國際上。

陳瓊華指出,從2009世界運動會、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2016港灣城市論壇、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以及即將來臨的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高雄市跨局處努力以實質議題展現高雄走向國際的能力與決心,也帶動海外城市認識高雄、與高雄結盟,此時正名不是單一局處的事,是所有局處共同努力的成果。

行政暨國際處表示,原秘書處近幾年以「愈在地・愈國際」的方式行銷高雄,突顯高雄在國際間的識別度,與高雄大專院校合作國際學生服務工作,創辦高雄國際學生聯合大迎新、國際學生就業與實習媒合、鼓勵姊妹市青年來高雄的「我是高雄實習生」,到為爭取更多國際合作與行銷,每年由市府秘書長率領市府團隊向國際媒體、姐妹市代表、國際使節團舉行「國際高雄-全球說明會」,原秘書處以更積極的動作打開高雄面對國際的大門,外交困境中,高雄對外的城市締盟屢有佳績,目前已有32個姊妹及友好城市,並與多個國際城市簽署MOU,進行更多官方與非官方的實質互惠與交流,另外也正與幾個城市進行締盟前置作業中,「行政暨國際處」會創造更多高雄與國際的交流、合作,也讓台灣在國際上更實質存在。

正名儀式由原秘書處同仁「完全自製」代表泰國、韓國、日本與西班牙等國的精彩舞蹈開場,並播放各界祝福影片,再以台灣古禮‘ㄕㄜ‘圓仔方式,邀請副市長及在場來賓、同仁一起搓湯圓,並為以高雄城市天際線、高雄迎向國際的海洋波浪融入設計的新門首「國際高雄,迎上浪頭」揭幕。現場也備有多國節慶美食鬥鬧熱,以多國節慶的歡樂祝福「行政暨國際處」,在活動中展現高雄多元融合的國際文化。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