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高雄市民參與綠化 左營城市花園超吸睛

【2018.03.06/新聞大聯盟報導】行經左營區新莊一路底時,會發現到一片萬紫千紅、繽紛又吸睛的美麗花海,這片花海正是由左營區公所以「睦鄰經費」及本市都市發展局以「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經費」共同補助輔導新下里努力打造的「城市花園」。這座「城市花園」不僅提供社區居民一個踏青、賞花好去處,也讓這地處水泥叢林的都會中爭色不少,格外顯得彌足而珍貴。

這片座落在左營區新下里勝利國小後方面積約3.2公頃的土地,目前一半是七賢國中棒球訓練場地,另一半則是「城市花園」的座落地。原本這是塊荒蕪的空地,但在黃慶德里長的認養及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和左營區公所的幫忙協助下,由黃里長帶領者一群熱忱又耐勞的志工里民,在沒有大型機具僅靠鋤頭、鏟子和雙手下,一點一滴打造完成這座原本人煙稀少,現在卻是居民每天散步、運動的「城市花園」。參與的志工除了新下里熱心的婆婆媽媽外還有企業的老闆、退休教師和公務員,每位志工來到城市花園工作都非常開心。

左營區長胡俊雄表示「城市花園」的誕生除了具有整頓市容的意義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志工里民的積極參與,不僅可以凝聚社區意識,也能達到社區營造的目標。

如果您想要享受在花海中穿梭的浪漫,或著是懷抱著與花爭艷的夢想,都歡迎來此走走看看,相信會讓你快門閃不停。非常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左營城市花園觀賞,這裡可以讓在這繁忙緊湊生活中的您,享受著片刻的悠閒與寧靜。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