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高雄立委旗美岡山乏人應戰 黨部求助王金平

【2015.07.13/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根據報導,國民黨在高雄市還有兩個立委選區找不到人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12日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家中協調。初步敲定旗美區將由前立委鍾紹和之子鍾易仲參選,岡山區優先鎖定市議員陸淑美,但不排除有備案人選。

距國民黨7月19日全代會總統及立委提名參選人的時間迫近,國民黨必須盡快敲定人選,不過大環境對國民黨非常不利,大多不願意參選當炮灰,特別是國民黨中央資助的選舉經費還未有著落,更讓地方政壇人士裹足不前。

許福明12日上午邀集岡山、路竹選區市議員和地方人士,一同齊聚王金平路竹老家協調。包括王金平、市議員方信淵、許慧玉和前高縣議長許福森等人,希望確定徵召的人選。據瞭解,黨部鎖定徵召岡山地區一名建商小開,王金平說與這名建商熟識,只要他們家人有意願,他就會相挺。許福明說,會繼續勸進陸淑美,希望能在7月15日前底定。

至於旗美地區立委,敲定將徵召前立委鍾紹和之子鍾易仲參選。鍾易仲將對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據了解,國民黨在高雄市九個選區都不樂觀,說不定有全軍覆沒的可能,王金平在國民黨地方勢力仍有極大份量,市黨部等輔選系統也就要借重王的調和鼎鼐,或許當藍綠對決時,王金平的實力不會太突出,然而在藍軍地方,國民黨要完全切割王金平是不可能之事。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