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高雄葛珞思女孩 前往紐約參與國際會議

【2015.03.06/新聞大聯盟高雄訊】高雄葛珞思女孩將代表台灣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舉辦的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NGO-CSW)平行會議,分享她們生命的故事。

葛珞思女孩6日拜會高雄市府,市長陳菊特別為少女們加油打氣並繫上溫暖的圍巾,她表示,身為女性市長,對於性別平權與兒少權益的推動是長期努力的目標,高雄是一個進步的城市,女性政務官比例高達四分之一,讓女性能夠參與各種公共事務決策,也期盼葛珞思女孩讓國際看見高雄、看見台灣。

陳菊說,台灣過去對傳統性別不平等的制度與結構,造成女性許多性騷擾事件與職場歧視,也發生許多雛妓問題,但經過各界的努力,以及家庭暴力防治法的通過,讓女性尊嚴受到進一步保障,任何家暴都是犯罪的行為,並非過去所謂床頭吵床尾和,女性應該勇敢向暴力說不,積極為自己的權益發聲,讓社會朝進步與尊重女性的方向發展。

陳菊指出,高市府九職等以上女性文官比例全國最高,讓通過國家考試的女性公務人員能夠參與公共事務決策,給予女性機會,因為台灣社會過去對女性機會較為缺乏,讓她深感不捨,她鼓勵年輕女孩站上國際代表台灣爭取女性人權,保護更多的姊妹。

「葛珞思少女戲劇團體」取名英文Girls,是由一群15至19歲、歷經生命低潮的少女們,在因緣際會下,參與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辦理的女孩培力方案,她們從起初的封閉、情緒風暴等生命困頓,經由一系列的戲劇治療,編寫、表演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與想法,將前往紐約讓國際看見高雄女孩從挫折中站起、蛻變與成長的勇氣。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