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高雄首宗捷運聯開案簽約 麗寶成合作夥伴

高雄捷運通車13年後,首宗捷運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正式啟動!市府將與麗寶集團旗下公司聯手打造A級智慧商辦,27日由市長陳其邁、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及名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泓瑩,共同見證聯開案簽約,投資金額達32.81億元,規劃在114年完工啟用,概估未來建物總銷售金額可逾60億元,陳其邁肯定投資高雄是智慧選擇,也對前金區再發展信心滿滿。

陳其邁表示,高雄捷運營運多年,但從未有聯開案,不管台北捷運或東京、香港,類此以交通為主導的聯合開發或是TOD案,其實已行之多年,利用交通建設帶動地方發展對高雄至關重要,同時兼顧市府財政收益、地方發展需求;藉由聯合開發方式,市府所獲增加到約27億,佔權益權重約43%,設定發展的目標是以商業與新創基地為核心,感謝麗寶集團與高雄成為合作夥伴,推動高雄的城市轉型及交通建設。

陳其邁說,O4的地上權設定案已經流標三次,他擔任市長之後,一方面大力的推動捷運建設,另方面持續利用交通建設來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包括捷運黃線、紅線兩個延伸案,以及輕軌成圓,他認為財政無法支持建設寸步難行,因此成立捷運財務規劃小組,在財政規劃的超前佈署邏輯下,把原來的紅線、橘線周邊土地做更有效、創造更大的利潤,讓捷運未來的重大建設財務能夠更加平衡。

陳其邁也提及,高雄A級辦公室用地較為缺乏,O4聯開案帶動舊城區發展,他相信在亞灣區5G AIoT新創園區等建設,或在城市數位轉型過程中,必會新增就業人口,商業、公共服務或住宅需求隨之帶動。他肯定並佩服吳董事長眼光弘遠,加碼投資高雄是智慧的選擇,也感謝名軒慷慨讓利,對於未來挹注捷運興建,猶如吃了大補丸。也盼藉招商引資、築巢引鳳,吸引更多投資者,投資高雄、建設高雄。

本案是首件高雄捷運聯合開發案,也是通車營運13年來首次結合捷運場站共構開發的土地標的,基地位於舊高雄市議會O4站2號出入口,歷經資格審查及綜合評選,由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公司脫穎而出,辦理本基地的規劃設計、投資興建等事宜,預計興建地下4層、地上23層建物,團隊依市場行情概估未來建物總銷售金額可逾60億元,依簽約之權益分配比例粗估,市府可獲配約27億元的商辦資產。

捷運局補充說明,本案開發後商辦大樓與捷運O4車站直接連通,建築物使用者搭乘捷運出站即是抵達目的地,未來開發後除了有優質辦公空間,同時規劃新創交流中心,採大尺度及挑高場域設計,可作為藝文展演、大型會議、文創發表或公益活動使用,不僅在大樓的上班族通勤好便利,前來欣賞展演或參加會議的使用者同樣享受捷運聯合開發的好處。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