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高雄鹽埕區獲 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金獎

【2018.04.14/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參加「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於4月11日抱回最大獎金獎,並由區長顏賜山從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下獎牌,讓早已遠近馳名的高雄市文創特區-鹽埕駁二藝術特區、大港自造特區,再度站上世界的舞台。

「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主辦單位為全球品牌管理協會及《今周刊》,副總統陳建仁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蒞臨頒獎,今年舉辦首屆臺灣城鎮品牌獎,報名狀況踴躍,全國有近半數縣市共同參與,數十個城鎮報名,除金銀銅三大獎外,還頒發最佳行銷推廣獎、文化傳承創新獎、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綠色環境永續獎和地方青年貢獻獎,入圍鄉鎮區長、鄉長皆特別到場授獎,頒獎典禮宛如全台最大創意城鎮聚會。

也有來自各地的青年以及團體踴躍競逐「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此次參獎除高雄市鹽埕區公所勇奪最大獎金獎,地方青年才俊叁捌旅居負責人邱承漢也榮獲青年地方貢獻獎,未來全球品牌管理協會將媒合外國研究生至台灣城鎮品牌獎獲獎城鎮駐點體驗當地生活,並透過社群媒體行銷當地特色,提高台灣國際曝光率。

鹽埕區此次得獎,實至名歸,因為鹽埕區曾是高雄最繁華之市中心,擁有著歷史建築、美食傳統小吃及工藝金飾等行業隱身於巷弄中,後因商業中心及市政府東移而没落。近年來市府大力推動駁二藝術特區倉庫群活化發展、保留在地老店之遺跡、使駁二藝術特區成為文創、科技及美食匯聚之藝術城鎮,由原本儲放魚粉與砂糖的倉庫,轉型成滿載藝術與人文的寶庫,文創設計、獨立音樂、戶外市集、藝文教育、公共藝術、鋼雕創作、藝術講座、國際展覽、動漫展演等各種類型的活動在這裡遍地開花。 

特區內除了有貨櫃屋建築為概念的「文青風候船室」、特色主題如南台灣第一處公營動漫基地、凝聚人才的聚點如大港自造(Maker)特區、駁二藝術特區共創基地;還有帶動地方產業轉型的堀江商圈內原創藝術村、鹽埕公有零售市場轉型的「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 

周邊原本凋零衰敗,以拆船業為主業的舊五金街也化身為綠八公園,讓鹽埕區在因應環境變化的同時,保有記憶與傳統,讓老東西展現新價值,型塑漫遊鹽埕新風貌,翻轉城鎮,新生再現。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