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鳳飛飛《祝你幸福》 最佳療癒歌曲

【2015.01.29/新聞大聯盟台北訊】衛生福利部28日公布「10大勵志療癒歌曲」,鳳飛飛唱紅的「祝你幸福」奪冠,台語創作歌手黃士祐「心內有數」及樂團蘇打綠「十年一刻」緊追在後。

衛福部去年底舉辦勵志療癒歌曲網路推薦及票選,從142首歌曲中篩出30首好歌供民眾投票。在2萬5千多名網友中,約5成支持鳳飛飛「祝你幸福」,認為鳳飛飛嗓音經典溫暖、流傳不輟。

為倡議心理健康,並且傳遞正向、樂觀、開心的生活態度與理念,衛福部去年底規劃「全國幸福能量大募集」系列活動,包括:徵求「心健康、心幸福」創意短片、EQ小偏方以及網路票選10大勵志療癒歌曲等,希望全民共享紓解壓力、追求小確幸的秘訣。

衛福部心口司長陳快樂表示,醫學研究證實,經常接觸音樂節律,可舒緩人體腦波、心跳、腸胃蠕動和感應神經,可活化「快樂中樞」杏仁核,進而使身心復甦。他指出,票選出的10首歌曲,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投票時的分享過程,能讓民眾更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春節假期即將來到,請大家多關心長者及家人,適時利用音樂、運動、美食、出遊等,提升快樂情緒。

此外,守護民眾心理健康春節不打烊,陳快樂表示,24小時服務且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及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仍開放,呼籲民眾若是有解不開的心結、憂鬱、覺得壓力過大或甚至尋短的意念,都可撥打專線,由相關人員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10大勵志療癒歌曲

排名

歌曲名/歌手

1

祝你幸福/鳳飛飛

2

心內有數/黃仕佑

3

十年一刻/蘇打綠

4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五月天

5

欠一個勇敢/棉花糖

6

讓我罩著你/魔幻力量

7

再出發/任賢齊

8

好的事情/顏爵

9

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廖文強

10

淋雨一直走/張韶涵

資料來源:衛福部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