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黃國昌:改革之路不會退縮 勇敢前進

【2017.12.17/新聞大聯盟報導】罷昌案未過,黃國昌對於開票結果表示,「謝謝每一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改革價值的支持與信任,我都牢記在心。也謝謝投下同意罷免票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提醒著我的不足、鞭策著我必須繼續努力。」

黃國昌是在開票大致底定後,於服務處發表公開談話,他說,此刻他更能了解大家的心情,很多人都沒有站出來投票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但他也說,「我們所堅持的信念與價值是正確的,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沒有能讓更多支持我們的朋友站出來投票。信奉著一個更好的台灣,我們要比任何人都堅強。我們要有信心,只要能堅定信念與價值,台灣社會就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黃國昌接著表示,「過去三十年,在追求民主的道路上,絕非是一帆風順的。無數前輩們跌倒過、流血過,甚至失去生命,才換來今日得以作為亞洲典範的台灣民主。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去實踐這些理想,縱使還差這最後的幾哩路,但這一切都將成為未來持續努力推動改革的試煉。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正因有所碰撞,才能實踐所求。」

至於經過這次萃煉後,日後在問政上是否會有所調整,黃國昌重申,「我們一定要有信心,經過了今晚,從這裡開始,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一定能持續前進。國昌也會虛心審視自己的不足,因為我知道如此才有辦法成為一個讓大家更可以放心信賴的人。我會更努力,也請大家繼續鞭策監督。」

對於始終支持自己的選民及團隊,黃國昌也感性的表示,「感謝我的工作團隊,這段日子裡,你們飽受不公平的對待。看見你們因謊言、抹黑,卻仍極力捍衛每一雙手的託付,我滿是不捨與驕傲。更感謝許許多多的志工朋友,你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路上熱情相挺。我相信,我們將一起乘載價值與希望,共同繼續努力。

黃國昌說,未來的台灣將面對更多的挑戰,我們沒有磋砣虛耗的權利。重新捲起衣袖,新的一日、新的挑戰即將到來。改革之路固然荊棘遍佈,但我們不會退卻,只會繼續勇敢前進。」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