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中共解放軍2020年攻台?立委許智傑呼籲別隨之起舞

【2017.10.0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針對美智庫新書爆中共解放軍密件2020年攻取台灣,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懷疑是行銷手法,他認為,台灣應有「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許智傑表示,所謂「美國學者自稱取得中共內部文件,指中共軍隊將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他懷疑可能是學者賣書的行銷手段,不應過分隨之起舞,以目前中共正進行國防改革,兵力整頓還未就緒,台灣的雄風飛彈、天弓飛彈與愛國者飛彈,可階段性抵禦、攔截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與導彈攻擊。

許智傑強調,將接任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的薛瑞福主張,美國需要創新的策略推進美台國防安全,美國應該找到辦法將台灣軍事能力整合到美國的區域安全架構中,軍艦訪問、高層交流,以及聯合訓練與演習也有必要,而對於中國任何犯台的可能。

許智傑同時呼籲國人,應有「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才能居安思危,防範未然。

9月3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國防部長馮世寬於立法院院會進行總質詢時,接受立委有關中共解放軍2020年攻取台灣問題,馮世寬回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明確表達,國軍實力比以往大,可撐不止兩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