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中國下一步劍指台灣?美議員:美不會允許

美國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在回答港區國安法可能是中國大陸處理台灣議題的藍圖提問時指出,美方不會允許這種事在台灣發生。對中國大陸最嚴厲的懲罰,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7日接受美國之音記者視訊連線訪問,回應問題時說:「我們會明確表示,我們站在台灣這一邊,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那將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根本性的一步。」

身兼眾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的麥考爾繼續說:「如果人們在談論我們如何才能讓中國大陸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那樣做肯定會引起他們的注意,這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外交政策決定。」

美國之音記者追問:「現在是時候重新檢視或審視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嗎?」

麥考爾回答,台灣被踢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台灣踢出去,是時候可以看看那項政策(一中政策)及其影響了。

麥考爾指出,台灣至少應該是世衛的觀察員。台灣是警告世衛可能有人傳人現象,從而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的國家。但譚德塞和世衛忽視這項訊息,還忽視世衛在武漢專家的訊息,這一切更令人髮指。

他在訪問中強調,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壓迫和控制愈來愈嚴厲,中共最害怕的其實不是美國,而是本國人民。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