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今夏的青創Giver Bar 讓我們回到鹿港約定返鄉的日子

每個地方都有為了追尋夢想,離鄉背井到都市甚至出國打拼的年輕人,期盼在學成之後將這些經驗帶回出生地,也有已經回到家鄉,透過不同方式凝聚地方居民,賦予家鄉更多元的樣貌,「青創Giver Bar」在鹿港找到了這群人,看見他們熱愛鄉土的心,努力為孕育自己的這塊土地打拼著。

鹿港囝仔的創辦人張敬業,察覺自己的家鄉明明有豐富的歷史古蹟與觀光潛力,卻與其他地方的老街一樣無法讓人有更深的記憶連結,在大學畢業後便毅然決然回到鹿港,以讓家鄉變更好為出發點,集結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終於在2015年舉辦第一屆的「今秋藝術節」,將古蹟建築結合不同形式的藝術呈現,提供藝術創作者更大的舞台,接下來要透過「鹿港未來中心」,讓想了解創業生態、正在著手規劃或已經踏上創業旅途的人,結合創育課程、專業導師、市場媒合等資源,給想要在鹿港創業的人最適切的協助與陪伴。

圖說:旮旯楍卅碳烤土司負責人-邱玠瑋

圖說:左 神樂亭料理長-郭建宗 右 鹿港囝仔執行長-張敬業

第四場的「青創Giver Bar」結合「夏日再生市集」,張敬業與兩位分享者在文武廟前的榕樹下,暢談創業以來的心路歷程,一位是在當地極具盛名的日本料理店,神樂亭創辦人-郭建宗,另一位則是在競爭激烈的早餐市場中,慢慢站穩腳步的旮旯楍卅(ㄍㄚ ㄌㄚˊ ㄅㄣˇ ㄙㄚˋ)負責人-邱玠瑋。

身為鹿港在地青年的郭建宗,從小就喜愛料理,為了精進自己的料理技術而走出鹿港,甚至遠赴墨爾本,最後還是選擇回到最熟悉的地方,他也勉勵懷抱創業夢想的人,不要害怕嘗試,盡力學習,隨時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就能把握住;而邱玠瑋則是厭倦了都市的緊張與壓力,想要追尋適合自己步調的生活環境,選擇回到老婆的出生地,雖然鹿港有很多早餐店,但他選擇用碳烤土司做出差異性,透過每兩個月更換限定口味,增加餐點豐富度同時做市場調查。

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你還是會選擇回到鹿港創業嗎?三位講者都給予了肯定的答案,若你也有創業想法,但還不知如何開始,別忘記有「鹿港未來中心」做後盾,或者上新創圓夢網(sme.moeasmea.gov.tw/startup)尋找資源,接下來「青創Giver Bar」也會陸續前往其他縣市,期待你一起加入我們!

(廣告)

最新消息

13